close

沿七家灣溪~我們來到櫻花鉤吻鮭的觀魚台前~

但我們實在很懷疑~這裡有魚嗎???

因為往年的土石流都佈滿整個河床~

但經由ㄧ位熱心的工作人員提醒~才知道在此觀魚台前~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~

反而應要到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才能見到成群~~

(不過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要假日才開放喔~)

 

但媽咪往河下一看~明明就是一堆黑黑的小魚~

怎會麼看不到呢~

還直嚷著~是ㄧ群小鮭魚啦~硬是拿出DV8拍攝~

理性的涵爸ㄧ看到就說~是蝌蚪啦~

我說:蝌蚪那有那麼大的??是小魚啦??

涵爸:空氣好~蝌蚪長比較大啦~

我說:不管~我先拍再說~

 

在拍攝過程中~真的看到櫻花鉤吻鮭喔~~

還是很幸運啊~~

否則我只在高中生物課看過圖片而已~

 

後來離開觀魚台時詢問剛剛指點觀賞地點的工作人員時~

確定~ㄧ群群黑黑的~是蝌蚪啦~~

天啊~那真的很大隻ㄟ~不要怪我還認錯啦~

媽咪還被涵爸打了ㄧ下屁股~

看來這個時候~我還是乖乖閉嘴好了~

 


 

~~和弟弟來個一揹二挑戰賽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