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是從圖書館借回的書~但媽咪看完後覺得實在應該好好珍藏ㄧ本~~

 

書摘:

在這個故事中,小莎和媽媽之間的互動與對話溫馨又可愛,作者的文字簡潔、用字精確,

可以讀得出他們的感情連結是多麼的緊密與溫暖。

精緻的畫面如電影取鏡般,帶領讀者融入這樣的故事中,一起去回憶小莎母女間的故事,

也去感受他們的情感交流。這本書鼓舞所有的父母去和孩子分享生活,創造彼此共有的小故事,

並開啟親情之間的溫暖對話。

 

ㄧ開始~在圖書館架上~吸引媽咪的是這本書的繪圖風格~

它像油畫~卻也似粉蠟筆~

經由ㄧ幕幕似電影情節的畫風~

帶領進入這個故事~

且不由自主隨著主角小莎的眼神~自己的思緒.心情也被牽引~

 

這本繪本其實帶給媽咪的激盪較多~

有時~因為自己心思盤算著時間.壓力~自己安排著自認為重要的事情~

 每天總是有行事曆在催促著這個該作~那件事還沒做???

有時~會故意忽略孩子的需求~只告訴她~媽咪很忙~明天再陪您做......好嗎???

那一抹的失望我有時是故意視而不見的~~

 

有一天~自己在回憶幼時和父母的快樂回憶~

發現其實都是芝麻綠豆的事~卻在我的腦海種下快樂的種子~

而且詢問我媽~她早就忘記了~

 

看完月光~更讓我體會~每分每秒~都是珍貴的陪伴~

上星期五~陪小汝上完奧福親子律動~

在回程路上~忽然天空出現煙火~

坐在後座的小汝~興奮的大叫~

當下~我轉了念頭~追逐著煙火~

我和小汝就在寺廟前欣賞絢麗的煙火~

心裡想:那是為我們母女釋放的煙火~

超感動的~~

 

繪本~就是有神奇的魔力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