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ㄧ早看到心理測驗轉介單~發現個案是ㄧ位唐氏症13歲男生~

心理就想~早上要花費許多時間在這個孩子身上了(因為大部分的唐氏症都很拗~)

ㄧ見面~和孩子打招呼~發現是個害羞的大男生~

我用可愛的口氣與他互動~嗯~微笑~真是不錯的開始~

開始互動發現這個孩子喜愛畫畫~

更難能可貴的是~是個開心的孩子~

喜歡肯定.讚美.鼓勵~動機都提高~

雖然遇到挫折會抱怨好難~但仍持續努力~~

 

結束後與父母討論~發現父母也都很正向看待孩子的進步~

當我提出建議表示~生活適應功能才是需要努力的地方~

而且這個孩子是很快樂的~學校老師ㄧ定很喜歡這個開心果~

此時母親哽咽說~生活適應及快樂很重要~這是我們一直努力的~

(害得我也快哭出來)~

我說~這個在愛中長大的孩子~是幸福的~

會不會認字.會不會知道一個星期有幾天~這些都不重要~

 

今天雖然恨忙~但對我還說也是幸福的ㄧ天~

看到人生的美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