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今天天氣真的很冷~~汝汝都包成小雪人了~爸比則是忘了帶外套出門~冷到吱吱叫只好拼命抱著汝汝)

星期六爸比上班~單槍匹馬帶孩子打流感疫苗~~

媽咪心裡還盤算著:先讓姐姐示範~如果哭就口頭安撫ㄧ下就可以了~

妹妹呢~現在越來越會觀察環境線索~知道危險了~~這下可較麻煩~說不定得用抓著才能完成~

 

這兩個小妮子到診間可真合作”~

醫師問什麼答什麼~

下的指令都乖乖配合~

姐姐還會ㄧ旁等待~且抱著汝汝安慰:不用怕~要勇敢~

而妹妹~裝文靜~

醫師還誇獎我把小孩教的這麼好~真不愧是心理師~

媽咪心裡偷笑OS:出門才這麼乖~平常在家裡可是天翻地覆呢!!

 

果真~~進入打預防針的診間~

媽咪才跟阿姨(媽咪剛好認識的護士)聊到說~姐姐比較勇敢~先讓姐姐好了~

就廳到涵涵大哭說~我不喜歡打預防針~我會害怕~

(媽咪心理偷笑~~有進步喔~在外人面前會表達害怕的感受及自己的意見喔~)

媽咪說:是阿~涵涵打預防針會害怕~所以媽咪ㄧ年才讓妳打一次~

沒想到~涵竟說:我就很害怕~你還要我打~你欺負我~

媽咪忍住笑意:那你這麼害怕~打了針也會斷更恐怖~我先讓汝汝打好了~妳要來幫我抓住汝汝~

涵停止哭泣:~等下汝汝很痛我再安慰她~

 

那汝汝呢~~這小孩~護士阿姨先送給她貼紙~汝汝心情就很好~

關於姐姐的哭泣~她可能平常也習以為常了(姐在家可是常上演3秒鐘掉眼淚的戲碼)~

阿姨說:像蚊子咬咬喔~要勇敢喔~

汝汝還回答:~~

就在要哭的時候~打完了~

高興的讓護士阿姨抱了一下~又得到一張貼紙~~

還說:好棒~謝謝阿姨~

 

這下涵可騎虎難下了~~怎麼辦?汝汝打完了~後面也沒有人排隊~~

阿姨和媽咪看著涵涵~

媽咪問~可以接受挑戰了嗎???

涵說:再讓我休息到10就可以了~

我正要數的時候~涵就自己坐上椅子~~~真的好勇敢~

要媽咪抱嗎???  涵說:好啊~這樣比較有力量~

就這樣~涵在左手臂上種了一個勇敢豆~

只是她整天死也不肯將棉花拆下~

直到爸比回家~向爸比說她有多勇敢後~才願意被爸比拆下來~

只是又再三秒鐘掉眼淚~說有多痛~要爸比抱~

 

 

昨天吃了頓麥當勞早餐+午餐~三個人可能藥效都發作~睡到傍晚5點才起床~

不過~媽咪心理輕鬆了~因為終於將流感打完了~~

兩個小妮子也都有向勇敢邁進ㄧ小步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