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~涵心情不好~~

上奧福音樂時~因為老師叫了涵幾次聽音樂搖響葫蘆~

涵的動作小.反應慢.不專心......

加上小朋友一直出狀況~

老師急了~叫佑佑跟涵涵換樂器~

涵照老師的要求換了~

但整個人在動作品質上~漸漸沒有了生氣~漸漸慢了~

且無論換什麼樂器~或只剩響葫蘆可選~

涵都不動~就是不願拿響葫蘆~~

接著有同學拿她的地墊~則兇巴巴的罵...

最後~媽咪進入教室~老師要讓小朋友敲音磚

涵大聲說了2次:我練習好多次~老師因為和其他媽咪叮嚀沒聽到~

涵就完全不跟著老師敲音磚.不看老師~~

 

涵在消極抵抗老師的指令~只因她感受:老師在兇她~

涵在拒絕老師~最後連老師要抱抱.發糖果~都不願靠近~

無論媽咪用盡方法~連再見都不願說~

連佑佑也感受涵的低潮~不敢去安慰涵~

 

上車後~問涵~心情不好嗎~~媽咪抱ㄧ下~

涵哭出來~我心情不好~我不喜歡伶伶老師~我不喜歡上課

媽咪~我要聽音樂~

 

然後~放了涵指定的音樂~咦~涵涵~這也是伶伶老師的乖寶寶乖搖籃曲ㄚ~

咦~妳怎麼還跟著音階做手勢~您不是不喜歡上課~~

 

就這樣~媽咪聽了半個小時的乖寶寶乖~(還不準媽咪唱~就自己唱)

 

回家後洗完澡~再抱一下涵涵~

涵涵說:我現在喜歡伶伶老師了~我不生氣了~~

 

嗯~看來音樂讓涵涵找到了情緒出口~

 

但換媽咪心情不好~

涵面對外界環境挫折的互動模式讓我在思考我的教養態度是否正確~

我自以為為孩子做的選擇.決定~都是正確的~
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~
但也常常是自私的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~
有時~卻也蒙蔽了自己~


在衝突下要取得平衡~
真的需要好好思維及內省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