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陣子工作上司打了通電話給我

要我思考升助理教授的事情

想想該如何將論文發表

當下我回答一句:我的生涯規劃沒有這麼偉大

電話的那端無言~

我問:怎麼了

電話那端:我要思考這句話~

 

對呀~我說這句話的意涵~的確是要好好思考的~

當時自然脫口的這句~

 

常常看到有人的名片~裡面的學經歷好長~

或許這是建立自信心,也或許是因為自卑~才要有的補償心態~

覺得要抓住什麼~才能建立自我存在價值感~

對我來說~頭銜、經歷~只是過程~學習的過程~

我不是那麼的享受~因為那也不是我意識中真的想要~非要不可的~

 

工作上~我只是想如何協助個案~

如果幫助她們適應社會要求~也讓父母有現實感~

個案的進步~不是我很厲害~而是孩子及父母的努力~

那是他們努力的回饋~

結束時~我熱淚盈框是因為我感受到那份努力的感動~

 

因此~認真思索~助理教授的稱謂~代表的是什麼????

是地位 社會身分  抑或是權力的象徵

 

根據maslow需求階段理論 自我實現是最上層的

但也是最無規則可循

自我實現的很奧妙的 深度及廣度是因人而異

有人當了一任總統 有想再當一任

卸任後還想幕後垂政…….

因為權力的貪婪是無止境的

 

和學姐聊我的自我實現~

學姐笑笑說~那是因為我很幸福~

所以我會想平凡享受一些些感動

 

這也並不是說我有多超然~

而是我的自我實現是我的孩子

我想好好的看她們長大

不想因此而錯過屬於和寶貝的感動~

 

但這也或許是因為無法辭職專心帶孩子

所以我也才一直去追求的

我的內心有個聲音~她也在鼓勵我去追尋這份幸福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