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一個家長寄了封信給我~是天下雜誌這期出版的文章~標題很快吸引我的注意~

~~直升機父母~~

看完後感觸好多~涵現在4歲~成長過程中除了身體狀況~我對她的情緒問題一直很在意~

涵的氣質比較害羞~所以在接觸人群或參予活動時較退縮~

但一直覺得如果涵的適應度增加~她才能享受學習~也才能快樂~

涵雖然不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孩子~但我相信她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~

因此ㄧ直以來~我都在想辦法~將涵涵推出去~

只要她可以~我不幫忙~

因為我無法幫忙他ㄧ輩子啊~

接著~

上星期涵剛好奧福音樂音樂寶盒初階第一集畢業~

當然全家參加囉~帶著相機要記錄這一刻~

我也和其他媽咪ㄧ樣滿心期盼著寶貝的成果發表~

但老實說我和佑佑媽咪應該是最不認真的媽咪~

佑佑是星期三回家那天會練習~涵涵是下週三要上課前才練習~(2個人加起來剛好有頭有尾~呵呵)~

所以我們一直想反正他倆每週玩的很開心就足夠了~

當我在玻璃門外看著她聽著玲玲老師的指導時~哇~她不需要幫忙就可以正確擺放音磚~

且還敲出來以前都敲零零落落的旋律~嗯~看來真的長大囉~

等到家長可以進入教室觀看成果發表時~

我都已經笑到合不攏嘴了~

但ㄧ目畫面出現了~ㄧ堆直升機父母~

當老師要求孩子擺放音磚時~本來站遠遠欣賞的媽咪~不由自主移動了自己腳步~幫孩子擺放~

她有點焦慮~看著隔壁媽咪在幫忙~看著我~

而我這個媽咪僅用手勢及眼神說:您好棒~您可以的~

其實我在心裡OS~涵加油~我好像有點慘忍~

我看著涵涵~雖然她是最後ㄧ個擺放好的孩子~讓其他孩子等待~

但我相信玲玲老師應該更肯定涵的努力~

我也感動~給她足夠的時間~讓她找到自己的信心~

我很感恩團體家長給我的文章~

讓我更可以想想我要給孩子怎樣的未來~

畢竟那是她的未來~她的人生~

有興趣的媽咪~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喔~

在此網站即可下載喔~http://download.cw.com.tw/new/index.asp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